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曾路出席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

时间 : 2020-10-30 10:42:1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在湛江举行。省基金委主任曾路代表我厅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及全国18个省(区)的科技、农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百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海水稻产业链主要企业的代表等430人参加论坛,探讨交流海水稻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动能、新模式。

  论坛以“引领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设高端峰会、平行论坛,展览展示涵盖了选育耐盐碱水稻全产业链及相关文旅产业、农业科技,突出海水稻产业扶贫成果。其中4个平行论坛包括海水稻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改良论坛、盐碱地改良及海水稻生理生态调控论坛、海水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粮食安全背景下作物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就耐盐碱水稻产业开发、调控技术研究、种质资源收集与品种培育、全营养控失肥技术应用研究,秸秆炭化与土壤改良、播期调控对寒地粳稻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