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李旭东副厅长前往三洞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考核工作

时间 : 2020-12-02 11:47:39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2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准备工作,省科技厅李旭东副厅长带队到定点帮扶村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三洞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召开三洞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旭东副厅长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紧要关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将对2016年以来各单位帮扶成效做考核验收,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考核准备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防止工作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他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考核准备工作,将台账做细做好,充分展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效,争取优秀成绩;二要做好扶贫资产登记确权工作,合理分配产业收益,建立产业脱贫致富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造血”式脱贫。

  座谈会前,李旭东副厅长到贫困联系户诸菊香家中看望,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现场调研三洞腐竹厂,对产业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产业扶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产业服务于脱贫的宗旨不变,建立村集体与经营方双赢机制;二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带领周边农户集体生产;三要坚持安全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厅农业农村科技处、省平台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20201202ncc01-01.jpg

座谈会现场

20201202ncc01-02.jpg

慰问贫困联系户诸菊香

20201202ncc01-03.jpg

调研三洞腐竹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