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龚国平厅长参加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峰论坛

时间 : 2020-12-04 17:44:2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1月29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 320 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来自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参加会议并致辞。

  龚国平在致辞中指出,食品产业是广东的重要产业之一,省科技厅十分重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将瞄准产业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继续开展攻关,为广东食品安全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保障食品安全和居民营养健康。本次大会围绕“食品安全与精准营养”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12位院士和80多名各领域内的专家与数百位从业人员,聚焦新型食品的功能解析、开发系列营养健康和个性化食品,突破功能性食品生产的高技术瓶颈,实现我国从“安全食品”到“健康营养食品”阶段的重大转变进行学术交流,为实现我国食品安全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保障”的转变,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推动食品相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201204bgs01-01.jpg

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参加会议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