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粤东西北地区省实验室及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潮州召开

时间 : 2020-12-15 11:30:0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科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粤东西北地区省实验室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省实验室及分中心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10日至11日,省科技厅在潮州召开粤东西北地区省实验室及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仰锐、省科技厅省实验室建设与重大基础研究推进工作小组副组长温则伟参加会议并致辞。

  10日,粤东西北地区省实验室及分中心参会代表考察韩江实验室和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韩江实验室基础建设、科研方向设置、人才团队引进、潮州陶瓷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潮州市科技局介绍了韩江实验室人才引进相关做法,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介绍了省实验室资金使用相关原则及规范等,各粤东西北省实验室及分中心围绕建设目标、建设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2021年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温则伟同志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分中心建设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夯实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加大省市建设经费投入,用好用足财政补助经费;扎实推进粤东西北地区省实验室及分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

  11日上午召开省实验室专题培训会。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及厅属单位分别解读和介绍了进口仪器设备免税等系列政策、省基础与应用基础基本情况、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相关内容、省级财政资金投入核定原则及相关管理办法,以及省实验室管理平台相关内容。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表示会议凝聚了省实验室及分中心建设共识,增进了省实验室交流,下来将按照会议要求扎实推进省实验室高水平建设。

  汕头、河源、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潮州、揭阳、云浮等承建地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厅政体处、资管处、基础处实验室处、省平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01215bgs01-01.jpg

会议现场

20201215bgs01-0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