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共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20-12-23 10:35:1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部署,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12月18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共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和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副省长王曦、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主持签约仪式活动。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目标规模60亿元母基金,重点围绕广东省和中科院“硬科技”“绿科技”项目,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部署,投资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和地方重点支持的科技重大项目,培育一批致力于核心技术攻关的科技型企业,支撑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同时,通过母基金的辐射效应,将中科院更多的优质科技资源、项目引入广东,助力省院合作。

  省财政厅、粤科金融集团,广州市科技局、黄埔区政府,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中科院广州分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