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体制机制创新经验交流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01-29 17:18:2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27日,广东省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体制机制创新经验交流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通过各单位对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推动省实验室建设与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和协同运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广东省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服务。

  会上,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生物岛实验室、季华实验室代表在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知识产权建设工作的经验、创新和思考进行了分享;上海科学学研究所代表对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各参会代表对知识产权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会代表认为第一批省实验室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省实验室打造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提供重要参考,并建议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动省实验室之间的经验交流活动,加强省实验室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省实验室在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

  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政策法规处、东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松山湖党工委、管委会,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松山湖市场监管局分局、上海科学学研究所,以及12家省实验室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0129sysc01-01.jpg

图1:会议现场


20210129sysc01-02.jpg

图2: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