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21-02-08 15:06:2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2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主持会议,代表厅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作小结讲话,厅党组全体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和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督导。

  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心谋划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切实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会前,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信函、电话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厅内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通知要求,通报了厅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厅党组对照检查着重从5个方面查摆了16个问题,提出了5个方面整改措施。龚国平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会上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同志就省科技厅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点评指出,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政治站位高、发扬民主广、触及思想深、民主氛围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强调,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与省直机关工委的沟通联系,结合落实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龚国平同志总结时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在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三要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四要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他强调要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形成整改工作方案,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围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奋力开创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20210208bgs01-01.jpg

民主生活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