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 : 2021-02-24 13:47:16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上午召开的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在全厅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省科技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抽调人员组成专门教育办公室抓好督促落实,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务求实效,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进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科技自立自强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稳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广东路径”,深入实施九大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加大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力度,全力推进实验室体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高水平创新研究院等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