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市区科技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 : 2021-04-27 16:21:3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越秀区科技部门全体党员干部260多人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以“牢记百年党史勇担当 科技自立自强作支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通过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主持了启动仪式,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敬献花圈,并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韩志鸿介绍,越秀是广州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有“中共党史上的十个全国第一”,广州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越秀,中共三大会址、农民运动讲习所等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典型。近年来,越秀区紧紧围绕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省、市、区联学联办、联动共建形式,扎实推进科技服务进企业活动,以政策解读、创新恳谈、项目对接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和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广东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斗争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创建了海陆丰、东江革命根据地,涌现出张太雷、杨匏安、彭湃等一批革命先驱。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始终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赓续传承“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龚国平同志要求,科技部门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科技创新前进力量,强化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要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不断强化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省实验室等战略科技力量,积极打造体现国家使命、具有广东特色的“科技王牌军”;要奋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燃眉之急”,着眼长远解决基础研究短板明显的“心腹之患”;要进一步培养集聚高水平创新人才,营造“近悦远来、拴心留才”的人才环境;要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促进高新区和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金融支持创新力度,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427bgs01-01.jpg

20210427bgs01-02.jpg

20210427bgs01-03.jpg

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现场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