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省科技厅“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

时间 : 2021-09-10 17:38:39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9月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美奕、副组长陈显强、组员叶新华、刘婷婷一行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的陪同下,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白云基地调研指导为农业科技办实事、促发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东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库、国家种质广州野生稻圃、国家种质广州甘薯圃、花卉资源圃等,观看“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为群众办事纪实”录像,并就省科技厅“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召开座谈会。一位来自基层代表说,实施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一项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的工作,省科技厅积极搭建平台,从高校、科研院所等遴选农业科技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提供技术对接服务,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饶美奕组长高度评价我厅为农业科技办实事取得的成效,指出农村科技特派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20210910jjjcz01-01.jpg

座谈会现场

20210910jjjcz01-02.jpg

指导组一行参观省农科院白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