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安建光二级巡视员调研肇庆、江门县域创新工作

时间 : 2021-08-21 16:43:2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准确梳理十八大以来广东省的县域创新工作成效,总结凝练县域创新发展模式、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8月19日-20日,省科技厅安建光二级巡视员率厅农村处和科技平台中心到肇庆四会市、江门台山市开展两地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和县域主导产业调研。

  8月19日,调研组走访了肇庆四会市的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歌丽斯化学有限公司、四会翠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县域经济的支柱企业。听取了四会市人民政府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的汇报。安建光二级巡视员充分肯定四会市创新型县(市)工作近三年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效果,表示县域是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最基本战略单元,希望四会市能更深层次挖掘其在政策体系构建、创业环境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科技金融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广东县域特色和肇庆四会经验。

  不同于四会市“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的建设主题,台山市创新型县(市)的建设主题为“科技创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自2018年获批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单位以来,台山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创新、产业培育和产业融合发展政策,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市级以上科技特派员入库数量快速增长,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万元GDP综合能耗等生态指标持续改善,绿色能源地建设成效显著,科技支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8月20日,调研组实地调研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台山市绿盛食品有限公司、台山美环健芦荟制品有限公司、台山核电站等创新型企业,在台山工业新城管理委员会听取了台山市政府推动台山市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安建光二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台山市创建创新型县(市)取得的成效,希望凝练台山县域经济和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广东特色,为国家县域经济发展策略的顶层设计贡献广东的力量。

20210821ncc01-01.jpg

四会市座谈会现场

20210821ncc01-02.jpg

调研台山工业新城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