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李旭东副厅长出席首届广东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大会

时间 : 2021-09-30 15:13:0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9月28日,首届广东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李旭东副厅长出席了开幕式,代表我厅致辞,参加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并见证了相关签约。

  李旭东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全面深化农业科技创新改革,要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科技厅将继续发力,持续坚持技术源头创新、平台孵化育成、科技落地应用,打造广东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支撑种业振兴活动,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本次大会以“农业科技,粤创粤新”为主题,系统总结了“十三五”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并谋划引领“十四五”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方向,旨在谋划推动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赋能农业多维度发展。大会提出“科技产业体系”新概念,探讨建立科技产业体系,持续为广东农业科技创新发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硬核支撑。

  大会发布了广东省农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主攻方向,为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领航;发布了“十三五”广东省十大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十大科技创新示范园名单、“十三五”广东省二十强农业科技创新企业以及51个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成效评估报告,集中展示了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省政府,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以及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代表,51个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等150 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1009ncc01-01.jpg

李旭东副厅长致辞

20211009ncc01-02.jpg

揭牌仪式

20211009ncc01-03.jpg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