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科技部调研组来粤开展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 : 2021-09-30 15:12:1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26-27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一行到江门台山市开展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江门台山市是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单位,以生态“科技创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支撑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创新型集群建设、培育科技型骨干企业、加强开放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围绕“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现场考察、主题座谈等形式,从科创平台、科技型企业和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了解广东省推进县域创新,以及台山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共同探讨促进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调研组充分肯定广东县域创新和各级政府的科技创新意识,表示台山市在营造县域创新环境、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弘扬企业家创新精神,创新驱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值得借鉴推广。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基层处杨如处长,与来自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科技部农村中心、科技部人才交流中心、清华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等单位成员组成调研组。台山市高度重视调研活动,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厅农村处、平台中心参与了调研。

20211009ncc02-01.jpg

召开座谈会

20211009ncc02-02.jpg

调研创新型县市建设成效展

20211009ncc02-03.jpg

调研富华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