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龚国平厅长参加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

时间 : 2021-10-14 16:30:38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湾区、面向未来,推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10月11日,由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工商联承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工商联经济部负责同志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发明专利榜单和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前1000家创新状况报告。有关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科技赋能,开创未来”主题作主旨演讲。会议还举行了广州民营科技园“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

  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龚国平厅长作题为“广东科技创新政策”的发言,介绍了广东科技创新基本情况、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和下一步工作设想,提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集聚,完善企业创新创业生态,并在会上呼吁“东西南北中,成果来广东”“东西南北中,创新来广东”“东西南北中,创业来广东”。

  广州、深圳、佛山、惠州、江门五个地市副市长作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及典型科技成果介绍。

20211014bgs0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