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杨军副厅长出席国家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技术发展研讨会

时间 : 2021-10-27 11:06:4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1年10月24日,国家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技术发展研讨会暨“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部省市联动专项2022年申报指南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杨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由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重点研究讨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2022年申报指南重点任务安排。科技部高新司、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广州市科技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核心专家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军副厅长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省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在部省联动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方面取得的模式创新和重大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在“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部省市联动专项方面的总体安排,并希望与会人员多支持并引导更多国家重大创新成果在广东落地转化。

  2021年4月,科学技术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 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市签署框架协议,明确在2021-2025年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开展部省市联动,在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大功率激光、前沿电子材料等4个领域开展材料制备与应用各环节的共性关键技术攻关。该专项由中央财政、广东省财政和广州市财政三方共同出资实施,其中广东省、广州市地方财政共出资6亿元。该专项的顺利实施,将有效提升广东在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20211027gxc01-01.jpg

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技术发展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