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杨军副厅长出席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时间 : 2021-10-28 17:24:4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上午10点,“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通过视频连线在广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致辞。

  根据安排,今年的展会将于2021年12月10-12日在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佛山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展会设“国家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等十个专题展区,目前已有1500余个发明创新项目报名参展。杨军副厅长重点介绍了由科技厅牵头策划的“粤港澳大湾区展区”特色、亮点和进展情况。

  根据杨厅介绍,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将继续保持在5000平方米的展出规模,设立13个展团专区,有300家单位、400个项目参展。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广东产业升级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突出大湾区实物参展特色,进一步增强可视性、观赏性和科技性,努力发挥展会的全国性平台作用,促进发明创新项目在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对接和落地转化。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杨厅强调,发明展会将为大湾区各城市的特色科技企业、特色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一个面向全国和世界的展示交流窗口,为大湾区各城市的高新区和产业园提供了一个招商引智政策高效宣传阵地,进一步扩大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集群的全国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今天的会议由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贺振福主持,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宋玉荣,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组组长刘振英等出席并讲话;佛山市同步设分会场,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荣堂代表承办城市作了展会筹备介绍。

  自1985年以来,全国发明展会已成功举办24届,其中在广东连续举办4届,今年是第五届,已成为继广交会、高交会之外,又一个点亮广东改革开放试验田、凝聚四海科技英才、成就高端品牌形象的全球化展会。展会活动得到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20211028cgc01-01.jpg

会议现场

20211028cgc01-02.jpg

杨厅致辞

20211028cgc01-03.jpg

佛山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