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 : 2022-05-12 11:08:1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5月11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会,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厅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5月1日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阐述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两个确立”重大论断,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既是重大政治成果,更是重大政治原则。会议要求,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通弄懂做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确立”付诸行动,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省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厅领导、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20220512bgs01-01.jpg

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20220512bgs01-02.jpg

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