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2年广东省高企服务团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国际媒体港召开

时间 : 2022-06-19 13:42:1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上午,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高企服务团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本次活动以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全省21个地市共同启动,部省市联动面向全省科技型企业提供系列惠企暖企服务。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视频致辞,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副厅长杨军,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王义平、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云峰等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省高企服务团活动主题是“送服务助企发展链未来创新赋能”。通过主动为高企提供创新发展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送政策、聚资源,增强企业创新发展动能,为全省“稳经济”贡献“科技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在视频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部省市联动方式开展高企服务团活动,为高企对接更多创新资源,在培育科技领军企业、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探索贡献广东经验。

  龚国平厅长作动员讲话,强调今年省高企服务团系列活动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高企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稳经济”贡献“科技力量”。

  杨军副厅长(省高企认定办主任)发布2022年广东省高企服务团惠企暖企六大重点举措。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发布“广东科企支持贷”,靶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发布面向高企的“资本市场护航行动”,强化金融资本对企业创新支持。

  启动仪式后,省高企服务团组织开展系列惠企暖企科创服务活动,20多名高企认定专家为全省各地市企业提供线上申报咨询,全省超40万人次在线参加科技企业政策宣讲直播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高企服务团系列活动,既帮助企业在培育高企中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把政策红利最大限度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同时帮助企业加强研发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加强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加强创新资源和金融资源对接等,有效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活力。

20220619bgs01-01.jpg

龚国平厅长作动员讲话

20220619bgs01-02.jpg

杨军副厅长(省高企认定办主任)发布2022年广东省高企服务团惠企暖企六大重点举措

20220619bgs01-03.jpg

启动仪式

20220619bgs01-04.jpg

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