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科技厅部署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 : 2022-06-29 16:26:2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6月29日,广东省科技厅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在全省科技系统动员部署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吴世文副厅长参加会议。

  会上,吴世文副厅长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与科技计划相适应的专业化支撑队伍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二是要明确责任。各地市科技主管部门、各国家级高新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指定专人负责,细化责任分解,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要优化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项激励举措深挖潜力,并做好政策解读、答疑等工作,确保各单位(企业)真实准确填报数据;四是要加强督促。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强跟踪督导,并建立进度排名通报机制,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指标。

  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负责同志以及21个地市科技局(委)、14个国家高新区的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20629zg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