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全省科技系统《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宣讲会

时间 : 2022-07-19 11:39:4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7月14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全省科技系统举办《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宣讲会,邀请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陈宝明以视频方式作专题宣讲。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世文主持宣讲会,厅机关干部、厅属事业单位代表在省科技厅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学习,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科技局(委)设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学习。

  陈宝明副主任以《科学技术进步法——背景与释义》为主题,围绕《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地位与作用、修订的背景和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吴世文副厅长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力宣传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全省科技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科学技术进步法》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科技管理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我省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19ztc01-01.jpg

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