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杨军副厅长参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背景下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

时间 : 2022-08-31 14:38:5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广东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省,8月26日,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广东软件科学园举办“从科技企业孵化向未来产业培育跨越——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背景下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杨军副厅长出席峰会并致辞。

  杨军副厅长在会上指出,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广东始终将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实施了系列政策举措:一是加快完善政策体系,优化政策环境,持续推进科技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二是多层次提升孵化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三是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通过设立风险投资和银行贷款补偿资金等多种方式,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助力科技初创企业加速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许栋明总工程师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是我国孵化器发展的重要阵地。2021年,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为1111个,约占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的19%,连续多年稳居全国首位。这得益于广东省采取了一系列多方位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政策措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继续强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发展,为提升区域创业孵化能力,发展一流科技领军企业,培育硬科技、高精尖技术探索贡献更多经验。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欧洲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俊龙、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房汉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颜振军、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国军、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张伟良等围绕“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孵化器发展与产业培育”等主题展开交流,深入研讨广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背景下的新使命新机遇和全新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