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信访联络员暨纪检干部培训学习会

时间 : 2022-10-14 20:36:0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举办厅系统信访联络员暨纪检干部培训学习会,邀请省信访局调研处处长李居宁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室主任卢沛华分别就信访工作业务和纪检监察检举控告业务作专题辅导授课。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主持学习会,厅系统信访联络员、纪检干部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李居宁同志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从信访制度发展简史、《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创新发展及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案例分析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对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全面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卢沛华同志从纪律的概念、违纪违法及职务违法的区别、《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信访举报工作实务简析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提高厅系统纪检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对打造良好的监督环境,规范信访检举秩序,推动厅系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安建光同志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树牢群众观念,高度重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要结合实际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结合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坚持党建引领科技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4jgdw01-01.jpg

培训学习会现场

20221014jgdw01-02.jpg

培训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