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龚国平厅长赴河源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时间 : 2022-12-01 16:07:27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陪同省领导同志赴河源市开展定点联系工作调研期间,专程前往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会议。

  会上,龚国平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

  龚国平同志要求,河源市全体科技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河源实际,将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高度结合,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切实提升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源头动力。

  龚国平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河源市科技局全体干部同志要做到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素质优良,紧跟世界科技发展新形势及时加强学习,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作风过硬,务实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展现新时期科技干部“精气神”;做到纪律严明,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省科技厅农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