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 : 2022-12-13 16:43:59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了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省纪委常委会的有关部署要求,督促推动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以及被监督单位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下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举行集体学习,由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苏茂荣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苏茂荣同志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从3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伟大建党精神之间的关系、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要求,并重点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具有代表性的15种精神,为参加学习的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提供了清晰的理论指导和实践脉络。

  党课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和被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有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高水平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专题党课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被监督单位及直属单位纪检干部共136人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