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龚国平同志出席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 : 2022-12-17 16:10:1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赴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出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并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为民同志主持,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出席并讲话。

  报告会上,龚国平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广东省科技创新实际,提出了加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努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龚国平同志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为广东省科技创新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作出的贡献,希望两院充分发挥优势,紧抓战略机遇,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本质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科技人员自觉投身科技创新各项重大任务中,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参会,院属各单位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照片2.jpg

龚国平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

照片1.jpg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