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粤港科技创新合作专责小组第十八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 : 2023-01-18 16:18:06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0日下午,粤港科技创新合作专责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深圳、香港同步召开。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吴程,以及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港澳办、省中医药局、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广州市科技局、深圳市科创委、广州南沙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主持。会议听取了专责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双方就各项重点工作达成共识。龚国平厅长表示,粤港双方要继续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专责小组的合作机制,促进粤港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要在党的二十大新起点上,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立足本地、放眼全球,着力前海、南沙、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引领带动粤港全面深化合作,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