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23-02-13 09:00:0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10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分别派员到会指导督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龚国平同志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厅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以及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进行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厅党组书记带头,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龚国平同志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问题整改责任。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纲”,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和全球科技创新高地,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科技力量。

20230213jgdw01-01.jpg

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