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新提任与新入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 : 2023-02-21 16:24:26 来源 :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字体: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23名新提任或新入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督促新提任处级干部和新入职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为广东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茂荣在谈话中指出,对新提任和新入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一是要常补精神之钙,注重精神学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熔铸勇往直前的精神之魂。二是要常炼执政之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作风问题,加强党性修养,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要常守为民之本,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四是要常修为政之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政治,讲党性,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个人修养。五是要常怀律己之心,强化自我修养与自我约束,不为权力所困,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六是要常思贪欲之害,守住拒腐防线,时刻牢记党的纪律,牢记法律法规,牢记党的要求,做到警钟长鸣,永远不碰廉洁自律的“高压线”。要上好“三堂课”——“政治思想课”“廉政课”“法治课”;算好“三本账”——“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谨记“底线不能破、红线不能碰”,蓬勃向上、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脱轨的人生》。部分新提任、新入职干部代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教育片学习感悟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干部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和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纪律规矩之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努力成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好干部。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了谈话。

20230221jjjcz01-01.jpg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30221jjjcz01-02.jpg

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