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微讲堂”学习活动

时间 : 2023-02-21 16:33:21 来源 :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字体: 【打印】

  2月16日下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并举行今年第一期“微讲堂”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章节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茂荣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重要论述。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肖叶围绕“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这个主题,从系统观念的五个特性出发,阐述如何将系统思维运用到反腐败领域,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教育觉悟系统施治,推动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只有坚持系统谋划、科学统筹,才能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作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将“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落实到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各项工作中,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等措施,探索三者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20230221jjjcz02-01.jpg

“微讲堂”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