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责任落实和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调研检查

时间 : 2023-03-15 12:05:07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茂荣率调研检查组分别前往揭阳市惠来县前詹镇、普宁市南溪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并在揭阳市科技局调研了解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调研检查组实地考察了省科协牵头帮扶的“前詹镇铭东村人居环境建设、鲍鱼苗养殖”项目和省科技厅牵头帮扶的“普宁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与景观优化工程示范”“南溪特色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研究与示范”、篮兜小学科技馆等科技帮扶项目落地情况,与县镇有关领导、驻镇工作队和驻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乡村振兴项目组织实施、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驻镇(村)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等情况,并详细检查了有关台账资料。

  期间,调研检查组与揭阳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重点了解近年来省“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就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检查组还走访调研了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越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来县润泽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了解其专项资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科技项目申报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驻厅纪检监察组以及省科技厅、省科协有关部门人员分别参加调研检查。

20230315jjjcz01-01.jpg

听取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汇报

20230315jjjcz01-02.jpg

实地考察科技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