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03-22 09:56:16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综合监督单位纪检机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科技创新这一“国之大者”,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聚焦职责定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三是聚焦科研管理领域风险点,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聚焦“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机关纪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纪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综合监督单位及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322jjjcz01-01.jpg

2023年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