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现场交流会

时间 : 2023-03-30 10:30:0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3月29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形式组织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厅领导“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全厅系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厅党组书记龚国平主持学习交流会,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交流会。

  此次现场交流会是一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活动,也是一项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更是一次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动员部署。与会人员参观了省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党员实践基地”,总结推广“网格+清单”党建活动经验做法,对厅党组成员联系的机关或厅属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展板介绍和书面交流等形式作了现场展示,围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打造具有科技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作了交流,充分展现了全厅系统以党建引领科技业务全面发展取得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学思践悟,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20230330jgdw01-01.jpg

现场观摩

20230330jgdw01-02.jpg

交流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