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龚国平、王月琴会见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孙东一行

时间 : 2023-04-01 16:57:4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厅长王月琴在广州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一行。双方就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创新协同、推进落实《粤港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协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龚国平对孙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粤港科技合作的良好基础,介绍了广东科技创新发展的情况。龚国平表示,下一步,粤港科技合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香港科学园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依托前海、南沙、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不断深化粤港科技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孙东表示,双方近日刚签署了合作协议,期待两地共同推进加快落实,进一步深化多领域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香港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香港之所长服务国家之所需,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王月琴表示,香港科技力量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接下来,广东将围绕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深化两地科技交流与合作。

  梁勤儒副厅长、夏奇峰二级巡视员以及高新处、合作处、成果与区域处、实验室处、合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20230401hzc01-01.jpg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