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科技外交官广东行活动在粤成功举办

时间 : 2023-04-20 11:39:4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3年4月1517日,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会同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深圳市科创委等组织开展“科技外交官广东行”活动来自我驻有关国家使领馆科技外交官参加活动。

  本次广东行活动是2008年启动的“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围绕地方和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需求,组织科技外交官通过调研和座谈等方式,为地方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和实地问诊,促进与国际科技创新资源的合作与对接。

  科技外交官一行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键带队,赴深圳、广州对有关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考察和调研,并聚焦国际科技合作和开放创新生态等相关主题开展沟通和交流。通过调研和座谈,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情况及诉求,推介国际优势创新资源,推动地方和产业开放创新工作,支持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

  省科技以及广州、深圳科技部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