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时间 : 2023-04-28 14:17:49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4月26日上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前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发挥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作用。

  在近3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庭审活动,充分了解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的全过程,近距离接受纪法警示教育,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

  通过此次活动,纪检干部亲身感受到了国家法律的威严,对违法违纪行为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绷紧纪法之弦,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综合监督单位及直属单位纪检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