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 : 2023-05-08 11:27:1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5月6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同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名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厅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龚国平同志围绕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交流发言。龚国平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很强的现实指导性,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这次主题教育应牢牢把握和落实这一总要求。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丰富内涵、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20230508jgdw01-01.jpg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