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 2023-05-08 14:01:1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5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举办“学思想见行动启新程创新绩”“五四”主题演讲比赛。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来自厅机关8位选手奉上了一场青春激荡、热血沸腾的演讲盛宴,他们字字铿锵、情深意长,真切表达了各自对党的忠诚,对祖国、人民的感恩和对个人事业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专家处岳慧慧同志荣获一等奖,产学研处于寒同志、社发处李欣怡同志荣获二等奖,监督处王蓓同志、实验室处沈筱榕同志、政体处孙彦哲同志荣获三等奖。

  安建光同志在讲话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科技厅的青年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战略部署,立足岗位作贡献,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要牢牢把握和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充分发挥青年同志作用,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推进全厅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30508jgdw02-01.jpg

领导、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