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厅系统“五四”演讲比赛

时间 : 2023-05-15 08:30:0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2023年5月11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厅系统“五四”演讲比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占球莅临指导。

  来自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共19名选手紧紧围绕“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收获、成长经历、工作感悟等,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各自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雄心壮志。经过激烈角逐,产学研结合处于寒荣获一等奖,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郝少琨、省实验动物监测所丛锋荣获二等奖,专家服务处岳慧慧、省基金委梁楠茜、省情报所王世豪荣获三等奖。

  龚国平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厅系统青年干部要勇立潮头、踔厉奋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20230515jgdw01-01.jpg

“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厅系统“五四”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