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3年东西部协作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粤黔科技协作创新人才培训班开班

时间 : 2023-05-16 08:56:0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东西部科技协作,促进科技和人才交流。5月9日上午,2023年东西部协作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粤黔科技协作创新人才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培训班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与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得到了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粤黔协作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龚建文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粤黔协作工作队挂职干部、贵州帮扶县及市干部、科技管理人员、企业代表等30人参加培训活动。

  龚建文二级巡视员代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粤黔科技协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表示肯定,表示粤黔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粤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推动粤黔科技协作开创新局面,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合作。

  本次培训围绕粤黔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投资探索与实践等专题开展学习,同时组织安排了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投创业投资企业广州先艺电子和广州芯聚能、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实地调研、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推动人才和技术的交流,不仅为学员们拓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也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会场.jpg

开班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