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以读书话青春,以学习促初心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建立青年纪检干部读书学习机制
时间 : 2023-05-18 08:36:59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建立青年纪检干部读书学习活动机制,以“分组+集中”“领学+感悟”“学习+调研”,结合参观红色教育资源,到有关单位党建活动阵地研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读书分享活动,督促引导本组和综合监督单位青年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青年纪检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在读书学习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水平、完善纪检结构、提升精神境界,以高质量的读书学习扎实推动青年纪检干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了第一期青年读书活动,组织近40名青年纪检干部前往团一大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回顾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光辉历程,教育引导青年纪检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自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在读书分享会上,青年纪检干部代表诵读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章内容,分享读书心得体会。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参与读书分享活动,并同青年纪检干部谈心,引导青年纪检干部加深对读书学习与职责使命的思考,向青年纪检干部提出“铸牢忠诚之魂”“守住从政之道”“走好人生之路”三点希望,把读书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勉励大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努力实现党性修养、纪检工作与科技业务互促进、共提高。

参观团一大纪念馆.jpg

参观团一大纪念馆

读书活动现场.jpg

读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