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

时间 : 2023-05-18 08:37:17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5月16日,省科技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检视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推动落实省委巡视、省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全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茂荣同志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情况,针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省科技厅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履行省委巡视、省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监督等逐一作了发言,为持续推进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厘清了思路、拿出了措施、严明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专项督查整改为契机,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科研管理领域政治生态,为广东科技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