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39801/2014-00139 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成文日期: 2014-03-03
名称: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4-03-0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发布日期:2014-03-04  浏览次数:-

  一、 基本情况

  广东省科技厅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科学技术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广东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厅机关编制89人。2014年省科技厅部门预算包含41个预算单位,具体为厅机关本部、省科技厅下属事业单位10个、其他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单位30个,比2013年减少8个单位,单位调整情况包括:1、省科学院自2014年起单列一级预算单位,其本部及院属7个研究所不再纳入我厅部门预算编报范围;2、省枫溪陶瓷工业研究所因事业单位改革,归并入韩山师院,自2014年起不再纳入我厅部门预算编报范围;4、省电子电器检验检测研究所因事业单位改革,自2014年起纳入我厅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预算归口单位在职人员实有人数4,323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3,988人;离退休人员3,523人,均为财政供养人员。

  二、2014年收入及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省科技厅部门预算收入总额为221,239.61万元,其中:预算拨款63,891.14万元、事业收入101,001.0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1,119.10万元、其他收入5,162.3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60万元。

  2014年支出总额221,239.6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199,657.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98.14万元、其他支出483.99万元。

  三、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省科技厅41个预算归口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463.22万元,主要包括: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2万元,均为省直科研院所根据机构赋予的职能及2014年科研工作计划(如2014年仁川亚运会召开,相应科研院所将随队赴境外提供科研服务保障;科研院所将根据2014年国际科技展交会情况赴外洽谈工作等等),预计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与研究、境外科技业务培训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2.71万元,为各预算单位预计2014年公务、科研作业过程中开支的车辆运行维护经费。2014年各预算单位均没有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8.51万元,主要是各预算单位预计2014年将开展的科技合作研讨与交流、项目推荐与洽谈、引进专家团队指导授课评价等公务或科研业务活动中需要开支的接待费用,包括必需的会场租赁费、车辆租用费和工作餐费等支出。

  四、收支预算科目说明

  1、预算拨款,指省财政当年安排的资金,包括公共预算拨款和基金预算拨款。

  2、事业收入,指科研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科研收入、技术收入、试制产品收入、学术活动收入、科普活动收入等。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产品销售收入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预算拨款、预算外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存款利息收入,捐赠收入、投资收益等。

  5、上级补助收入,指科学事业单位从财务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款。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科学事业单位收到的附属独立核算的生产、经营和服务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科学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科学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科学技术支出,是科技管理事务支出及各科研机构用于科技方面的经常性事业费和项目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离退休职工工资及管理方面的支出。

  10、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支出。

  附件1: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3: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